*零散片段凑的文,凑活着看吧(NTM
*主毁灭者·狂怒和雇佣兵后羿
*我就是个破画画的没有文笔这一说,OOC有,私设成山,纯AU向

【1】
  这是没有信仰,不存在完美的时代,科技发展与掠夺资源才是一切,为此而爆发了毁灭性的战争,遍地焦土,地表之上死气沉沉,地表之下白骨累累。

  为了战争与足矣填满贪婪的心的利益,科学家研发出了战争武器“毁灭者”系列。

  毁灭者·狂怒便是其中之一,他诞生于科学家那狭小的试验品中,长期生活于限制行动的培养皿,战斗实验成功才被释放进战场中不遗余力的“回报”创造他赋予他一切的国家。

  一场伤亡惨重的战斗中毁灭者·狂怒的通讯系统受损,暂时无法与内部人员通讯,在因战火与核辐射而荒无人烟的小城市中游荡寻找着可通讯设备。

  他的几乎遗忘的感知器在他将要连接通信的一瞬间提醒他这附近有从未记录过的人形生命体,然后一回头就看见后羿举着狙瞄准了他。

【2】
  后羿是部队中极其稀有的残存下来的雇佣兵。

  身为狙击手的缘故,后羿被安排在高塔上负责狙杀对面高危险的人物,因此军方对地面进行毁灭性的攻击并没有对他造成过大的伤害(但更多原因是因为极好的身体素质),被爆炸波及到也仅是昏迷了数小时(因为基本是被厚重的兵服包裹所以受伤很少,只是兵服的下场有点惨)。

  在他醒来之后高塔之下只剩下死寂与被埋葬与黄沙之下的战争残痕,他离开高塔依靠着背包中的物资撑过了几日,期间一直在寻觅城市中可食用物品。

  ( 这点悟空就比较好了人家就不用吃东西。 )

  结果吃的没找到反而找到了敌人家举着电话筒准备打电话保平安的大杀器,二话不说举起狙准备悄无声息的狙了人家,结果万万没想到那该死的本该和通讯设备一同罢工感知器又聒噪了起来暴露了他。

(画外音
打架和谈恋爱选一个先来——
——我可以不选吗这完全是送命题)

【3】
  飞溅于废墟上的鲜血已经干涸,显露出暗红色;卡在关节部位的黄铜子弹一点点磨损着钢铁,发出牙酸的嘎吱声。

  一场毫无预兆的酸雨将战斗激起飞扬的灰尘打落,腐蚀着荒芜。

  战斗被强行终止,不约而同的躲在最近的汽车充电站中躲雨。

  狂怒简单粗暴的取出子弹,检查着身体基本部件的损坏程度,“喂,人类,你叫什么名字。”

  “后羿,一个完美的男人。”后羿回答道,用软布将一场恶斗之后落满灰尘的枪身擦亮。后半句在狂怒耳中听来完全是多余的,完美的男人?在这个飞速发展与毁灭的时代,完美就是个笑话。“你呢?”后羿反问。

  “毁灭者·狂怒,那群穿白大褂的人类就这么称呼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给自己取的名字叫孙悟空。”

  “穿白大褂的那叫医生。”后羿下意识纠正到。

  狂怒嗤笑一声,勾起唇角,学着电视剧中孙悟空的腔调说道:“管他那么多呢!反正在俺老孙眼里那些人类都是一个样!”

  “你眼里,我也是那个样?”话语中带着点笑意。

  “嗤,你和他们倒是不一样,你更像个人。”狂怒说道,那群愚昧、目光短浅的白大褂怎么能和面前这个有实力与自己一战的雇佣兵相比?那个万恶的实验室,除了无止境的任务与绝对服从的命令外只剩下压迫与孤独,忍耐即将到限。

  后羿没有回答,他便接着自言自语道,字里行间充斥着压抑以久的怨恨:“我才不愿参入这场战争,我只想成那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毁了那一方关押我的「牢」,获得自由。”

  “除了那些利益熏心的垃圾们,没有人渴望战争。”酸雨倾盆般下着,后羿沉吟,“来猜猜我为什么叫后羿吧?”

【4】
  他需要等待军方派人接应他回去,他需要找到足够的食物以离开这座荒城。

  既然利益上暂时不存在冲突,后羿选择暂时性和孙悟空同行(鬼知道下一秒地底下是否就会钻出一只张牙舞爪的异形,这都是核辐射与污染的杰作!),当然孙悟空也没有任何异议,毕竟身边有个有趣的人类可以唠唠也不会沉闷无聊。

  孙悟空极其粗暴的踹开大超市的双层防盗门,门体发出一声凄惨的哀嚎便倒向两边,最中央还留着他孙爷的大脚印子。

  后羿瞥了一眼,心底给门默哀一秒钟。

  超市内的灯居然没有断电还能使用,这令后羿有些惊喜,这说明离开之前的夜晚都可以在这里度过,当然前提是孙悟空把门修好。

  孙悟空“嘁”了声还是乖乖的使出了他的暴力还原法,过程惨不忍睹,门倒是成功回了原位,也成功毁了容。

  “俺老孙真是搞不懂你们人类。”整容手术……哦不装门结束的悟空倚着货架絮絮叨叨有些搞不懂不清楚的抱怨味道。

  “人与人都不同。”后羿翻看着罐头的生产日期与过期时间,光明正大的将货架上所有罐装食品扫进伤痕累累却依然坚挺的军用背包中。虽然味道肯定不怎么样不过能拿来填腹就好,“商人渴望牟取最大利润,军火商渴望爆发大战,雇佣兵渴望金钱,而我渴望光明与温暖。”还有耍帅。当然这句话后羿没说出来不然画风都变了。

  孙悟空仰头注视着发光发亮发热充满氮气的白色灯管,红色眼镜让后羿看不清他的神情。他大概是沉默思索了几秒钟,然后大跨步贴近了后羿,这时候身高差再也无法遮掩,孙悟空足是比后羿高了半头。

  不是等等靠这么近你想做什么……?!!

  还没等后羿问出口就感到孙悟空的机甲温度升高,温度提升速度逐渐平缓最后保持在一个令人类适宜的点。外面酸雨连着下了几日方停,空气潮湿,倒是有几分人类都市雨夜的感觉,假使身后不是钢铁而是毛绒绒的玩具后羿十有八九会抱上去。

  他渴望这种对于他而言遥不可及的温暖实在太久。

  两个人保持着动作静止了半晌后后羿终于开口了:“离我远点,太热了,流汗发型会乱。”

【5】
  战火纷飞,鲜血四溅,半夜惊醒。

  作为不需要睡眠的人造人孙悟空一瞬间便察觉到后羿醒来,他在大脑资料库中搜索原因良久终于得出一个结果:“做噩梦了?”

  “嗯,算吧。”后背被冷汗浸湿的感觉着实不舒服。后羿坐起身来,活动着有些发麻的身体。

  突如其来的好奇心让孙悟空不禁发问:“给俺老孙讲讲你梦到了什么?”

  “……战争刚爆发的时候。那是我还是个在教室里上学的学生。”一段天天在成绩体育日常上耍帅的记忆,和平安逸的生活,现在想来依旧那么美好。“学校隶属于的那座城位于战争刚爆发时离战争最近的城市,前线撤兵时上级并没有通知,所有人生活如往常依旧安心,殊不知早已被当成弃子所抛弃。那天很阴沉,一整天没见阳光,就像是在昭示着死神将在顷刻间降临,挥动手中的子夜巨镰,夺走一切。……当时死了很多人,剩下的也都四散逃亡,杳无音讯。从那之后我便参了军,随着军阶的提高,我逐渐看清了上层人士的昏庸、懦弱、无能,他们只会不断的退步与抛弃拖延时间,在毁灭前夕企图将更多的财宝吞吃进他们的无底洞,直言,其中任何一件财宝拿出来都能使那个危在旦夕的国家再坚持一段时间——和这种人为伍,这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帅。于是我离开了军队,去当了雇佣兵。”

  气氛逐渐低沉,孙悟空一声不吭。后羿用严肃语气说“这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帅”的模样让人有几分想要发笑,可是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能笑出来。

  “已经很久没有梦到那时候的事情了。”后羿颇感慨的说到。

  “……是我让你梦到那时候的事了么?”孙悟空没有使用自称,配合着那机械的声音听着低沉压抑至极。

  后羿听出了他声音中的小情绪,没忍住噗嗤一声,幸亏是在黑夜不然给人看到那真是一点都不帅。(虽然悟空有夜视镜能看到但还是不告诉他好了)

  “是。”后羿不否定,“那都是我记忆中仅剩的温暖了。”

  或许是你太过温暖,让我不禁梦起过去的余温。

  ——那种温暖还不如忘掉好了。

  我说过我渴望光明与温暖。——

  ——嘁,忘掉那些,让俺老孙来给你创造真正的温暖。

——可能是TBC也可能是END——

作者智障现场:终于淦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打
感觉把后羿OOC严重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哀嚎(你发现的有点迟啊
我不管了就这样了我跑了!!!
——在右边是后羿
——在左边是猴子
应该能分得清吧?(不能,滚)
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21)
 
© 不在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