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人:

    AU是对原作在另一种可能性的思考。AU创作可以是对原作的延伸,也可以理解为一个新故事的创作,就像带着朋友去旅行。
    原著向可贵,在原作背景下的思考更容易把握人物,使情节完整合理。但是,原作长度内容有限,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填补原作省略的内容与读者的幻想,但想要在较长的时间内将读者留在圈子中,有限的背景是不够的,再美的故事不断重复也会惹人厌烦。同时,同人作者在生活中接触思考的事物不断改变,他们渴望看到喜欢的角色在他们所关注的世界中的生活。AU同人也便应运而生。
    读一本新书,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精力与情感去熟悉认识角色,这与快餐文化的特征是不相符合的。况且,信息的泛滥导致人们心里设防的加深,这使人们对新角色投入感情变得更加困难,而没有情感的付出很难得到情感的回报。同一个段子,你在网上单独的看到,与生活中发生类似事情开玩笑时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前者只是陌生人干的一件事,而后者却有着你自身的经历与情感。AU同人创作便利用了这一点,它既为你展示了一个新的故事,又不会给你带来陌生感,因为角色是你已经认知熟悉并投入感情了的,减短了重新认识的过程。角色是你的老朋友,你信任他,关心他,你给了他你的心,所以他的一举一动更容易牵动你的悲喜。你不在是冷眼看待他乡,而是和朋友一起去旅行,你有了出发的理由,也有了回去的方向。
    当然,背景变化,角色性格定会产生相应调整。如何平衡新鲜感,熟悉感,与新背景下的和谐感,是AU同人创作的重点与难点,需要不断作者思考与尝试。

评论
热度(16)
 
© 不在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