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乔】归去来兮

#CP:诸葛亮x大乔/乔靓[名字来源《凤凰二乔》],最后有隐藏吕云,太少了就不打TAG了

#设定:星际指挥官×忘川女巫

#OOC,用词错误可能有,纯意识流

#只是想给自己发个糖

#其余设定:孙策于大乔成年死去,为了见他最后一面大乔选择成为了忘川河畔唯一的女巫。

#这对cp为拉郎配,单纯因为个人觉得游戏里大乔被动与诸葛亮大招那条线酷似所以.

没问题的话,那便开始吧√

废弃飞船充斥着失去消音器的巨大引擎轰鸣声,指挥官受甲壳保护的纤细小腿被厚重钢板老实压在了地上动弹不得。帝国的冷兵器技术不得不承认首屈一指,他小腿上的甲壳虽然被钢板压裂却并未伤及腿部。

黑色牛皮手套因主人艰难挣扎的行为而出现严重的磨损,金柄电子扇在地上随飞船不时的震动晃动,把柄上的金漆几近磨灭剩下黑漆漆的铁柄。

诸葛亮和他的扇子都显得那么狼狈不堪,只剩下军帽与扇子上那颗显眼的星那么可笑的干净明亮地折射着飞船内操控台上警报的红色。

这颗星来自于他所效忠的星际帝国,然而那个帝国在他受难之时没有作出任何行动。诸葛亮明白原因,这艘飞船是他私人所有,在今天上将出使任务时他有不大好的预感难得不放心的追过去索性关闭飞船信号。

他的预感灵验了,赵云任务完成归来时被敌方残存的渣滓用激光炮锁定。他顿时慌了神的操控飞船挡了上去,没有任何所谓的原因所谓的理由。

激光炮仅损毁了飞船的左机翼却将整个飞船推入了早已被划分界限的废弃宇宙,赵云在听到爆炸声时冲到了窗户边查看情况,只见着有一架飞船火光弥漫浓烟充斥得飞向了宇宙深处,船身刻画着诸葛亮的私人标志。

诸葛亮先前认为他关闭信号是一种正确行为,现在发现不过是将自己往死神怀里推了一把。在废弃宇宙中关闭信号就是一种找死行为,现在即使帝国想尽办法也无法找回他。

他无助的看向了窗外,在帝国繁华复美的空间站内生活太久,人生首次认为太空中的星辰是如此美丽。让他忘却了时间与过去,阻断了饥饿和疲倦的感受,沉溺于安详的死寂。

阳光照于身上充满了暖意,潺潺溪流涌动伴着鱼儿跳跃游动的声响百灵鸟的脆鸣唤醒了诸葛亮,他费力撑开眼睑露出水晶般透彻的蓝宝石眼球有瞳孔的那一面。

我居然还没有死。

他感慨道。暖流顺风抚过他全身,双腿相对于往日轻松了些许。他起身看到自己那件磨损外套被人洗净用衣架挂在树枝上时就不大明白了,他被压裂的铠甲鞋也完完整整的躺在一边。

周围再就没什么东西了——不,再远的一些地方有着一栋简朴的木屋,紫藤牵牛花的藤蔓绕着房栋生长蔓延,窗沿上长着色泽艳丽的小蘑菇。

诸葛亮熟练的套上鞋子披上外套一点点接近了过去。

他悄无声息的打开了那扇木门,屋内一片不符合自然规律的昏暗。蓝色幽冥烛光将屋内人的身形隐约照了出来,看脸型貌似是个女人。

他想上去询问却被那人拦了下来:“嘘,我在向阎王询问你的死期。”

“他说你死期未到,没有死神能带走你的生命,但你确确实实已经死去。没有地方可去的你被能切割空间的时给留在了这里,让我来照顾你直到你的死期。”

乔靓双膝跪地坐在脚跟上,双手握着一杆翠绿细竹,竹竿的端部垂挂着一盏缀着流苏的明灯。诸葛亮眯起双眸,盘起双腿坐在木地板上听她说着他从前打死都不会相信的鬼神之谈。

“所以说他是叫你来照顾我吗,我可是千年难遇的智谋,怎么需要……”

“你会做饭吗?”

诸葛亮猛然“嘶”得倒抽了口冷气,从未曾道过谦的他上齿撵过下唇瓣再三考虑后艰难的开了口。

“Sorry,请让我收回前言。”

诸葛亮自己都得承认他的技能点全部都点在智慧上了,对于生活简直是一窍不通。有一次出任务飞船上的厨师生病请假,他宁可吃速食罐头都不肯做饭,原因就是当年在帝国学院厨艺选修课上炸了一次锅。

乔靓只是微微一笑就点点头,睫毛微颤的遮掩着疲惫之意。

“我带你去看看你的房间吧。”

房间与之前空间站里的差不多,美中不足的是除了床都是小一号的,笔记本与记录档案都是一片空白。乔靓说她的法力有限,只能做到这种地步,诸葛亮只是沉默不语,无言的终结是一句谢谢。

“天色不早,晚安先生。”

“晚安。”

第二天的早饭是意大利牛排面,牛排上面淋过了浓厚的酱汁,奶黄色意大利面边上有朵萝卜花。刀叉一个不落的摆在他边上,而桌子对面的乔靓喝着马奶茶看着她的小花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诸葛亮挺想说奶沫沾到她嘴角了。

第二天中午是经书乌龙面,诸葛亮一看到面条上密密麻麻的经文时莫名在想吃完会不会张嘴来句般若波罗蜜。乔靓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说了句现在不吃一会自己洗碗。

某日下午,诸葛亮坐在溪边吹凉风。这种闲暇之余在以前是不可多得的,现在的日子倒是惬意了不少。

今天是多少天来着?

记不清了。

乔靓坐在他的对面,黑色秀发在阳光的映照下使得其人更加靓丽清秀。她黑曜石般的瞳孔熠熠生辉炯炯有神,像个天真的孩子般对着诸葛亮露齿一笑。

“乔靓。”

这是诸葛亮第一次唤她名,以前都是喊的女巫小姐之类的称呼。乔靓也是一愣,笑容消失在脸上,出现了遮掩不住的惊愕。

他在时间的流逝中似乎喜欢上了这个纯净如川流之水的女巫,只是他不确定她能否接受他。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吗?”

“不是啊,怎么,你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

诸葛亮挑挑眉,点头确定。

“我曾有一位心上人,当年青春正好,我与他约定好在我成年的那天,我为他铺上十里红妆,待他来娶我。”乔靓明显从诸葛亮眼里看到了失落,但是诸葛亮的神情外人看来都仅是一副饶有趣味的听书人形象,“只是他还没等到那一天就不在了,那件红嫁衣直到铺满了灰都没有被穿过。我为了见他最后一面,就来到了这忘川河当了女巫,泪也流尽了,心也冷了。”

“一个人不知道过了多久,偶尔远远的看着有死神拎着颓废的死灵回去复命。我觉得我的情也去了,心也死了。”

“但是天意让我碰到了你。你知道吗,我要比你认识我还要早的认识你,乔婉,我的妹妹总会在提起她夫君时提起你这个无法被超越的人。”

“我在那时就开始想,你这样高智商的人生活水平会有多底下。”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女巫。诸葛亮的脸色变了又变,想要辩解的话到了嘴边又被咽下最后只是释怀的一笑,她说的也没错,不是吗?

“孔明,我心悦你。”

“我知道你认为我会拒绝,但是很不幸,我也心悦你。”

“你想要回去吗?”乔靓盘腿坐在诸葛亮怀里问了这么一句,任由他将下巴抵在自己头上。

“以前想过,不过现在有了你回不回去都无所谓了。”

诸葛亮不假思索。乔靓看着窗沿上的小蘑菇和爬进窗户的牵牛花藤蔓,然后将手搭在了诸葛亮的掌怀。

“我在这里拥有无尽的时间,所以我还保持着十八岁时的模样。你虽然模样不会改变,但是迟早有一天会被那些死神之一带走。”

乔靓叹息道,眼睛囊括了整个世界,包括她的孔明。

“我愿用我全部法力换你一次重生。失去法力的我也会和你们一样出现生老病死,不求青春永驻,只求能白头到老。”

“国王,听说指挥官回来了。身边还随着一位女人,从来没见过的。”赵云将申请文件递交于刘备,高领军服掩住亲昵的红痕。刘备一眼过去心照不宣,简单签了个名批准了诸葛亮的申请文件然后张口道:“子龙啊,你又去见魏国的那个将军了?小心腰。”

赵云只是咳嗽两声将脸埋在领子里拿起文件就走了。

被说中了。某个妻奴如此想道。

乔靓的面容失去了那份稚嫩感,反而显得更加成熟符合她的属性了。诸葛亮现在陪着乔靓走在空间站的商业街上,感慨着一年多过去了变化真是大。

“孔明。”

“我在。”

“孔明。”

“我在。”

“孔明,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能在一起,相濡以沫,白首不分离。”

END

作者:都不知道自己写了啥,单纯的想给自己切大腿肉吃。

评论(8)
热度(53)
 
© 不在了 | Powered by LOFTER